旅游学院开展摄影及稿件写作技巧培训会

河北经贸大学旅游学院
2021-11-16 21:41 浏览量: 1678

为进一步提高旅游学院新媒体中心的核心素养和创作能力,加强团队建设,发挥新媒体宣传学院形象、传播学院文化的作用。11月15日,旅游学院邀请到了校宣传部段盛杰老师,在旅游学院306教室为新媒体和学生会成员进行了摄影及稿件写作技巧的培训,安梦帆老师主持此次培训会。

段老师从摄影、写作、采访三个方面,用大量生动具体的实例为与会人员指导工作方法,并且梳理了新媒体的基本工作要求。

首先,段老师详细讲解了新闻照片的拍摄技巧,从拍摄主体的表情状态、设备参数焦点的调试、拍摄角度光线的掌握、重点资料情景的收集以及对时间的安排等方面展开,并特别强调了多拍多练的重要性。

其次,段老师讲解了新闻稿件五要素:何时、何地、何人、何事、何故,强调文章标题和导语的重要性,耐心地为同学们指出了各种错误和病因。通过段老师的培训,既开拓了同学们的思路和视野,也增强了大家对稿件的敏感性和创新性。

最后,段老师指出采访是新闻传播最基础、最关键的一环。采访者应以采访提问的类型、采访方式和采访角度作为切入点,去完成一项采访任务。段老师建议培养新媒体初学者要以老带新,要培养高度的责任感。

会后,安老师代表全体成员对段老师到来表示诚挚的感谢,同时安老师也为与会人员传授了组织会议的经验和方法,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组织协调能力。

此次培训会针对性强,内容丰富,使大家不仅吸纳了新的宣传理念,增强了传播意识,还掌握了新思维和新方法。希望新媒体的成员们能够学以致用,为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氛围贡献力量,推动学院宣传工作更上一个台阶!

撰稿:李卓

排版:邱冬芸

审核:刘丽娜 王佳怡

编辑:葛格

(本文转载自 ,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)

*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,不代表MBAChina立场。采编部邮箱:news@mbachina.com,欢迎交流与合作。

收藏
订阅

备考交流

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(含近8年真题)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/MPAcc/MEM/MPA大纲配套新教材

扫码关注我们

  • 获取报考资讯
  • 了解院校活动
  • 学习备考干货
  • 研究上岸攻略